@@@花蓮鄉鎮市旅遊簡介 - 光復鄉

光復鄉  Guangfu  Township

        來到光復鄉,您會見到大面積台糖公司的甘庶田,而台糖糖廠使用甘庶製作的冰品更是受到消費者的喜愛,建議您到光復糖廠試試它的好滋味。如果您想要來一趟生態之旅,馬太鞍濕地將滿足您的需求,馬太鞍濕地生態豐富,是花蓮縣最大的生態濕地,也是東部的賞鳥重鎮。

花蓮光復糖廠

        花蓮糖廠位於花蓮縣光復鄉,光復鄉當時的地名為『馬太鞍』即阿美族語指的『樹豆』,以前此地為河川沖積地,到處長滿樹豆,原住民採取樹豆為主副食,因而得名並沿用久遠。當時日本人建廠時,其全銜為「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花蓮港製糖所大和工場」即現今的『光復糖廠』。

馬太鞍濕地

         馬太鞍是一處湧泉不絕的天然沼澤濕地,水質清澈魚兒悠遊自在,每年四、五月,蓮荷盛開,是馬太鞍濕地最美的季節,站在瞭望塔與情人橋上,可以飽覽馬太鞍濕地風光,在這裡您可以體驗大自然的自然法則,學習「尊重、和諧、共存」,唯有尊天敬地,才能永保眼前美景。

 
 
計數器
 
花蓮縣豊濱鄉港口村大港口97號 電話:03-8781488、8781063
手機:0935-692283 林先生  傳真:03-8781566
版權所有向上泛舟公司 禁止轉載或節錄 
建議使用IE5.0以上版本閱覽800*600解析度 Designby : 台東民宿ez-go